close

昨天有人問我最後選擇哪一間月子中心

才想到我忘了上來寫文 我最後是入住台中環球產後護理之家喔~

因為這間從頭到尾都讓我感覺服務良好及貼心

不論是從頭迎賓就幫產婦撐傘,接待人員是說怕媽媽會吹到風~是說我剛好是個熱血產婦

據說很多媽媽生完都會覺得很冷,還要戴帽子穿外套,剛好我就是那個體質很上火的

護理師上來房間看到我赤腳在房間行走還叫我趕快穿鞋子會冷到XDDD

 

不過這間月子中心有個缺點,這個缺點真的會影響我下次選月子中心

就是我生完沒房間阿~~~~~!!!我是在39W+1生產的,自然產

因為產後有發燒,所以小閃亮(我女兒)就住了嬰兒病房三天打抗生素,因為體重只有2550g

因為媽媽發燒可能有細菌病毒,醫生怕她會有感染,所以被安排住嬰兒病房(這些下次再說)

依照月子中心的吩咐,我一在醫院待產就叫我老公打電話通知月子中心說快要生了!

但月子中心的回覆是「目前沒房間,要到預產期當天才有房間可以入住,寶寶可以先入住不用額外收費」

雖然說寶寶可以先入住,但出院後有三天我是回自己家坐月子,要另外訂月子餐

我想讓寶寶出生後都喝母奶,就沒辦法讓她喝,畢竟彰化跟台中還是有一段距離‧‧‧

只有最後一天我老公下班跟他說我想去看寶寶,才帶著擠好的母奶去給她喝

入住後大致上90%以上服務是令我滿意的,消毒打掃也都很徹底

之後看了Google評價,也有媽媽反應了生完沒房間的問題,所以這部份大家可以自行斟酌~

 

因為我下訂時是房間全滿,沒有房間可以讓我們參觀的,以下分享我入住拍照的房間設施

每個房間都備有哺乳枕,這個沙發哺乳的時候坐起來很舒服~ 

落地窗外面就是公園,太陽滿大的我幾乎都沒拉開窗簾。每天都會有人固定來打掃、拖地、倒垃圾

  

電視很多台可以看,對於像我很愛看電視的人還不錯~每個禮拜都有媽媽教室可以免費上課

我有去上了產後瑜珈,寶寶洗澡,寶寶按摩,寶寶語言發展等,可以學到一些照顧寶寶的技巧

寶寶按摩這堂課很推薦 新生兒很容易脹氣,皮膚又容易乾燥,可以在按摩的時候跟寶寶多一些互動~我覺得還不錯!   

 

  

護理師跟婦產科醫生會來巡房,如果身體上有什麼問題,可以先諮詢她們

婦產科開給我的藥,護理師也都很清楚,這部分讓我覺得這裡的護理師都滿專業的

特別感謝幫我疏通乳腺的護理長,生完第四天開始脹奶又不知道該怎麼擠,完全無法自己擠乾淨的時候

護理長教我如何疏通乳腺,真的很受用!自己按了幾天之後硬塊就都消失了~

 

乾溼分離的淋浴間,是圓弧狀的,個人很喜歡,蓮蓬頭是馬上開就有熱水可以用的,不用等很久

牆壁上有可以按換氣、乾燥的按鈕,像我會自己手洗貼身衣物,這個按鈕就有使用到

備品是歐舒丹還有中藥的泡澡包,這我就完全沒有用到,因為太懶得泡了,都在睡覺看電視比較多~這幾包到現在還躺在家裡XD

免治馬桶,有些人好像有衛生的疑慮,這部分就看自己斟酌使用囉~  

 

消毒鍋奶瓶區,這個消毒鍋我覺得不錯用!蒸氣很快就乾了,消毒一次大概1小時

溫奶就用旁邊熱水瓶,把奶瓶放進馬克杯就可以溫奶了,下面就是小冰箱,有冷凍可以放 

擠奶器我是帶自己的去,擠好奶之後把奶瓶寫上房號名字時間送到嬰兒室

 

 

我總共入住15天,入住10天後月中會來做房間消毒,也會把床單被子枕頭整個更換然後擺上新的備品,打掃消毒這點做得還不錯~ 

寶寶可以隨時推上來和爸爸媽媽接觸喔~享受甜蜜的親子時光

寫到這邊有點累了,月子餐放在下一篇唷

arrow
arrow

    Allisonson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